澳前政府推出的防疫APP被批“失败”,现卫生部长敦促民众删除

2022年08月11日14:5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珊】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0日报道,澳大利亚一款耗资1400万美元、用于追踪新冠病毒感染者接触者的应用程序(App)被批评为昂贵的“失败”,澳卫生部长马克·巴特勒敦促人们删除该应用程序,并将其称为对纳税人金钱的“巨大浪费”。

  据报道,这款名为COVIDSafe的应用程序于2020年4月首次推出,耗资1400万美元,它基于蓝牙技术帮助识别新冠病毒感染情况。在澳前政府时期,该应用程序被时任总理斯莫里森吹捧为“与涂抹防晒霜一样重要”,但有专家曾质疑这款应用追踪方法的有效性。

  报道称,巴特勒此前也曾呼吁废除该应用程序,他透露,自它推出以来,只找到了17名未被人工找到的密切接触者。“很明显,这个应用程序作为一项公共卫生措施(的一部分)失败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删除它。”巴特勒说。

  据BBC报道,该应用程序将于8月16日正式停止使用。巴特勒确认不会保留任何用户数据。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