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羽毛球世锦赛签表出炉:国羽男双缺席 陈雨菲独守下半区

2022年08月11日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11日电 2022年羽毛球世锦赛将于8月22日至28日在日本东京举行,当地时间10日世界羽联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抽签仪式。中国队女单、女双均实现满额参赛,男双由于排名较低无缘参赛,女单奥运冠军陈雨菲则将独守下半区。

  国羽女单实现满额参赛,陈雨菲、何冰娇、王祉怡、韩悦四人将携手参赛,其中有3人均位于上半区,赛会4号种子、奥运冠军陈雨菲独处下半区,可能遭遇泰国名将因达农以及2号种子、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等好手挑战。上半区何冰娇则有可能与西班牙选手马林、头号种子日本选手山口茜等相遇。

  中国队女双四对组合中同样有三对位于上半区,包括头号种子、卫冕冠军陈清晨/贾一凡、杜玥/李汶妹和刘玄炫/夏玉婷,上半区主要对手是韩国组合李绍希/申昇瓒、日本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等。近来状态不错的年轻组合张殊贤/郑雨位于下半区,主要对手有日本的2号种子福岛由纪/广田彩花、韩国的4号种子金昭映/孔熙容等。

  混双赛场共有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郭新娃/张殊贤三对组合参赛。去年东京奥运会王懿律/黄东萍击败郑思维/黄雅琼夺冠,但赛会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近来状态正佳,连续拿下了6个国际赛事冠军。

  男单赛场将有石宇奇、陆光祖、赵俊鹏三名中国队选手参赛。解禁复出的石宇奇现世界排名第21,他在第三轮可能遭遇印尼名将金廷,如能过关则或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与东京奥运会冠军、丹麦人安赛龙交手,这对久未参赛的石宇奇而言是不小挑战。陆光祖同样位于上半区,赵俊鹏位于下半区。

  世锦赛参赛资格是根据今年5月的世界排名确定,目前国羽男双几对组合均是在新周期才开始搭档,世界排名较低,因此将全部缺席本届世锦赛。印尼队在男双方面实力雄厚,这次共有四对组合满额参赛,吉迪恩/苏卡穆约等三对印尼强档扎堆上半区。

  上届世锦赛于去年12月在西班牙韦尔瓦举行,中国队获得1金1银2铜。去年东京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收获了2金4银。(完)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