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共排查2例阳性感染者在沪密接721人 均已落实隔离管控

2022年08月11日17:3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11日)下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11日0-17时,上海市新增社会面1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感染者详情:

  阳性感染者1,男性,43岁,居住于闵行区梅陇镇行南村虹梅南路1526弄。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异常,经疾控部门复核为阳性,诊断为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阳性感染者此前活动轨迹除居住地外,主要涉及闵行区春申路1501号蔷薇菜市场、龙吴路3355号滨江建材城C区112-2号冠名包装材料货架批发(滨江建材城店)、龙吴路4800号2号门5栋亮影浩龙(上海)影视有限公司、春申路1685号聚禾护肤造型(春申路店)、澄江路1290号鲁南羊汤馆,徐汇区华发路329号2楼卫强足浴、华展路113号、中山西路1800号兆丰环球大厦。外出期间均佩戴口罩。

  对上述阳性感染者的居住地、涉及人员及场所,已落实管控,开展社区筛查、环境采样、终末消毒等工作。

  该阳性感染者所居住小区及周边管控区域包括6个小区,2个村3个村组,单位、园区及街面商铺67个。区域管控期间,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感染者2:女,48岁,居住于徐汇区华泾镇龙吴路2418弄,被诊断为无症状者感染者。

  阳性感染者2,女性,48岁,居住于徐汇区华泾镇龙吴路2418弄。在核酸筛查检测中发现异常,经疾控部门复核为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该阳性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阳性感染者此前活动轨迹除居住地外,主要涉及工作地徐汇区华泾镇华发路329号卫强足浴店。

  现已对该名阳性感染者所涉及人员落实管控,对相关风险区域和场所已实施封闭管理、环境终末消毒等防控措施。

  该名阳性感染者所居住的小区,共有住户2294户,总人数4501人。小区封闭管理期间,将全面落实包括区域管控、楼道管控、核酸检测、民生保障、清洁消毒、应转尽转、后勤保障等方面具体措施,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此外,对华泾镇除高风险区以外的小区加强出入口管理,居民需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进出小区。根据区防控部门安排,在华泾镇全镇范围连续开展全员核酸筛查。

  截至8月11日16时,共排查到这2例阳性感染者在沪密切接触者721人,已落实隔离管控,其中460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累计排查到密接的密接1325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其中424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累计筛查这2例阳性感染者相关人员22.8万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累计排查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553件,其中4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为感染者居家环境样本和活动场所环境样本),其余结果均为阴性。

  (总台记者 张倩 魏然 周力)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