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能力强、业务精的高技能人才!河南95位数字印刷员同台竞技

2022年08月11日2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数字印刷员考试怎么考,考什么?8月10日,第八届河南省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河南省新闻出版学校正式启动。大赛共设三个竞赛模块,印刷操作员(数字印刷员)赛11日开考。

据介绍,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两部分。“理论考试包括数码印刷基础知识、色彩学、印前技术处理以及数码设备相对于传统设备的优势,目前行业发展的新趋势等”,大赛副裁判长于晓庆介绍,考题的设置也体现出了此次大赛对考生专业能力的要求,不仅要求参赛选手拥有扎实的基础知识,还要求考生关注印刷行业发展的新趋势。

此次大赛以“人人持证,技能河南”为背景,旨在培养一批能力强、业务精的印刷业高技能人才,各模块的考试除了理论考试之外,还设置了实操考试环节,且该环节占个人总分数的70%。

“我很期待实操考试,之前已经做了大量的准备,学校组织我们去企业参观学习,邀请行业专家给我们讲课。”00后参赛学生王什钰告诉记者,他每天都会练习印刷机器,提升对机器的熟练程度,希望能拿到好名次。

据悉,此次大赛引进了行业内较为先进的柯尼卡美能达和海德堡两种印刷机供考生使用,在考试中,设备的状态确认、调试、纸张放置、色彩管理、拼版等操作是必考技能,同时还要求考生掌握某一产品的全流程制作。“在第七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要求考生完成台历的制作,从打印、裁切、上底座,再到最后上交一份完整的台历。”于晓庆说,本次大赛也将考查参赛选手对数字印刷产品全流程的掌握程度。

河南省第八届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为期5天,数字印刷员考试自8月11日到8月12日,共有95位选手参加。(李连凡)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