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粮食窃门店 汤阴这俩人栽了

2022年08月12日07:40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高志强 牛静芳 通讯员 武燕 文图

  近日凌晨时分,汤阴县城东某商业街道内却出现了两个步行的人影。二人不时趴在路边店铺门口向内张望,随后在一家便利店门口停下,掏出随身携带的工具,便利店的大门剧烈晃动起来。几分钟后二人进入店铺,在收银台和货柜翻找,随后提着一大袋物品离开了便利店。这一切都被店铺内外的监控记录下来,但直到凌晨6时许店铺老板才发现异样。经过清点,收银台1300元现金和部分香烟、奶被盗,总价值2000余元,店主赶紧报警。

  汤阴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民警根据现场及周边视频监控进行调查研判,发现两名戴口罩和帽子的年轻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作案后二人沿汤河沿岸向西逃离。通过顺线追踪和走访调查,警方逐步确认了两人身份信息及其县城租住地。8月2日下午,警方获得线索,二人在安阳市区出现,有再次作案的可能。民警立即出动一路顺线追踪,在市区将二人截获,当场从其随身携带的包内搜出此前作案用的工具、衣服,以及便利店被盗的部分物品。

  据调查,二人为汤阴瓦岗乡人,因没有固定经济来源,曾多次盗窃周边乡镇路边晾晒的粮食,变卖后供其挥霍。后二人租住到县城,便专门购买了钢锯等作案工具,两次趁夜色对路边店铺门锁进行暴力拆卸,后进店实施盗窃。

  目前,警方已带破相关案件4起,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