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研究院揭牌 专家学者齐聚大河网为唱响“河南好声音”献策

2022年08月12日08:38

来源:大河网

会议现场

大河网讯 8月11日,由中共河南省委网信办指导,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大河网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奋斗更出彩”大河网时事评论研讨座谈会暨半年总结表彰会在郑州举行。会上,时评研究院揭牌,来自学界、业界的专家及优秀时评创作者掀起“头脑风暴”,围绕新时代凝心聚力唱响“河南好声音”等话题展开讨论、建言献策。

正式揭牌

为特约时评研究员颁发聘书

让好评论成为“一束光”,照亮网络空间

“要发挥网络评论重要作用,弘扬主流价值、唱响主旋律,更大程度地争取人心、凝聚人心,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 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系主任高红波说。

“好评论就是一种好声音、一股正能量、一个风向标。”中国铁路郑州局党委宣传部房小冬建议,要通过选评出来的优秀作品树立明确导向,让每一篇好评论都成为“一束光”,引领网民“追光前行”,既照亮网络空间,也照亮前行之路。

大河网特约时评研究员赵志疆认为,“新闻同质化的时代,观点永远是刚性的需求,重点是我们的表达是不是贴近读者,并以读者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只有这样,读者才会对你的账号、IP认可,才能产生公信力”。

为优秀评论作品创作者颁发证书

做优内容,让网络时评根深叶茂、开花结果

作为全国第一批省级重点新闻网站,20多年来,大河网聚集了大批优秀的网络作品创作者,大家凝心聚力,为河南网络舆论生态建设贡献力量。

省委网信办社评处负责人说,希望大河网加强正向引导,坚持时度效,做好“河声”栏目,通过定位、定性分析,让各类评论有效发声,触动人心,深度共情;创新融媒表达,做好优质内容,找准立足点,以理服人,让网络时评根深叶茂、开花结果。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总编辑李铮表示,时评研究院成立后,将聚合更加强大的专家、研究员团队,以评论为抓手,推动网评理论与实践创新相结合,让“主流观点”讲出深度、讲出思想,不断壮大主流媒体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和公信力。(祝传鹏/文 马绍坤/视频 杨鑫阳/图 实习生 张欣慧 董佳琳)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