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见青海丨贵德张家沟村:实现在家门口处理垃圾

2022年08月12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朱丽文)8月11日,2022“走进大美青海──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国网络媒体青海行采访团来到了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的张家沟村。

村子的一角,张家沟村垃圾焚烧堆肥处理点上,一台全自动垃圾焚烧炉正在嗡嗡作响,这是村里今年4月刚实施的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

2022年,张家沟村在青海省红十字会和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投资70万元实施了红十字博爱生态家园项目。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在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共同努力探索出了一条切合农村实际的垃圾分类、焚烧、堆肥减量处理新模式。以前农村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薄弱,垃圾处理基本都以填埋为主,这样处理污染环境、浪费国土资源,处理不当还容易形成二次污染。所以这个项目的实施,形成了村庄垃圾不出村、垃圾填埋明显减少、垃圾焚烧堆肥循环处理、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群众环保意识显著提高的绿色发展新格局。

该项目为村里购置了垃圾焚烧炉、堆肥处理机,同时按照每户4个垃圾桶(红、绿、蓝、黑)、每社1辆垃圾转运车的标准,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同时按照每周两次的频率上门分类回收垃圾,以焚烧、回收、堆肥、填埋的方式进行垃圾处理,实现在家门口处理垃圾的高效方式。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