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重从快处罚”乌鲁木齐市通报查处3起价格违法行为

2022年08月12日0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1日电 (记者 王小军)“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重要民生商品稳价执法工作,对各类价格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罚。”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松原11日晚间通报了该市查处的三例涉嫌哄抬价格,扰乱市场案件。

  (一)沙依巴克区某生活超市涉嫌扰乱市场价格。8月10日早8点至8点30分,该店售卖的蔬菜明显超过日常利润率,涉嫌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还存在销售过期食品问题,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已指导沙依巴克区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对该超市违法行为立案调查,拟作出10万元行政处罚。

  (二)经开区(头屯河区)某蔬菜水果店涉嫌未明码标价、哄抬价格。8月10日,该店销售的所有蔬菜均未明码标价,西红柿进价4.8元/公斤,销售价8元/公斤,销售价格超过进货价格的66%,涉嫌未明码标价、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已指导经开区(头屯河区)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对该店违法行为立案调查,拟作出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

  (三)天山区某便利店涉嫌哄抬价格。8月10日,该店在销售土豆、黄瓜等13种蔬菜过程中,存在涉嫌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已对该店违法行为立案调查,拟作出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

  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部门还呼吁,为维护市场秩序,保障市场整体价格平稳,尤其是保障蔬菜、粮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广大市民若发现社区蔬菜直销点未按限价销售蔬菜等价格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投诉电话举报。(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