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鹰砺翅向战飞,海军航空大学某团开展低空战术课目训练

2022年08月12日14:30

来源:中国军网

  海军航空大学某团组织低空飞行训练

  战鹰砺翅向战飞

  解放军报讯 李姗、蓝鹏飞报道:8月初,渤海湾畔某机场烈日当空、热浪袭人。海军航空大学某团数架战机呼啸升空,一场低空战术课目训练紧张展开。

  “平静的海面练不出勇敢的水手。”该团领导介绍,入夏以来驻地高温高湿天气给飞行训练、装备保障等带来挑战。他们把高温天气当作练兵良机,持续组织全要素、全流程实战化训练,研练编队突击等战法训法,修订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挖掘装备潜能。

  飞行员符策固驾机展开山谷低空飞行,从驾驶舱向外看,山体扑面而来仿佛触手可及。面对复杂地物地貌,他根据山势走向果断实施规避机动,成功钻入下一个山谷,继续隐蔽突防。

  闯出山谷,“敌情”不期而至。符策固连续机动,成功突破“敌”防空火力阻拦网,抵达目标区域。完成对预定目标的模拟攻击后,他驾机穿过云层与编队汇合,按预定航线返航。

  走下战机,飞行员们直奔战术讲评室,投入到紧张的复盘总结中。不多时,数架战机在巨大轰鸣声中依次滑出、腾空而起,展开新一轮训练。

  骄阳似火练兵忙,战鹰砺翅向战飞。据了解,他们还将在高温条件下连续开展多种空中战术课目训练,进一步锤炼提升部队全天候作战能力。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