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县城看发展】宁夏贺兰:创新引领 打造塞上新田园

2022年08月13日10:2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走进县城看发展》今天(8月12日)走进宁夏贺兰县。党的十八大以来,贺兰县不断加大种植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让塞上田园焕发新活力。

  宁夏贺兰县地处银川平原中部,西倚贺兰山,东临黄河。夏秋之交,塞上果蔬飘香,立岗镇每天有数万斤新鲜番茄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

  过去,贺兰县传统农业生产效率低,农民增收慢。

  党的十八大以来,当地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优质大米、酿酒葡萄等区域优势特色产业。目前,贺兰县特色农业占农业总产值比重达94.5%。2021年,贺兰县人均纯收入达到了26715元,比2012年翻了一番多。

  现代化农业产业迅速发展,也带动了当地农旅融合、物流、农产品加工等一系列产业的发展,为当地群众增收注入了新活力。当地还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为核心,建设农业公园、蔬菜公园、渔业公园。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