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总统:联合国为保障全球和平安全发挥重要作用

2022年08月13日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努尔苏丹8月12日电 (记者 张硕)当地时间11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在总统府会见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阿卜杜拉·沙希德。

  据哈总统府新闻局消息,托卡耶夫欢迎联大主席到访哈萨克斯坦。托卡耶夫称,这对进一步促进哈萨克斯坦与联合国之间的合作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托卡耶夫在会谈中表示,联合国在保障全球和平安全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哈方一直同联合国保持密切合作,并支持联合国应对全球挑战,促进共同发展。托卡耶夫指出,第77届联合国大会将为各国在建设性会谈中提出全球问题解决方案提供机会。

  沙希德表示,这是其首次对哈萨克斯坦进行访问。他指出,30年来,联合国与哈萨克斯坦开展了有效合作。同时,沙希德高度评价哈萨克斯坦正在实施的大规模国家改革进程。

  会谈中,托卡耶夫还谈及将于9月13日至15日在首都努尔苏丹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和传统宗教领袖大会,并就联合国对该大会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

  沙希德表示,全球很多国家之间的误解或因信仰歧视而产生。因此,他相信促进世界和平将是本届大会所传递的主要信息之一。(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