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德里新增死亡病例数创6个月新高 全球日增确诊超83万例

2022年08月13日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印度德里新增死亡病例数创6个月新高 全球日增确诊超83万例

  中新社北京8月13日电 综合消息:据世卫组织网站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2日18时36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31440例,达到585950085例;死亡病例增加2115例,达到6425422例。

  美洲与欧洲:美国新增确诊有所下降

  据美国《贝克尔医院评论》新近发布的消息,美国疾控中心在当地时间12日发布的每周疫情报告显示,截至10日,美国7天日均新增确诊病例为103614例,比之前一周下降13.8%。这也是美国7天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第三周下降。

  截至11日,美国39.6%的县等地区的新冠病毒社区传播水平为“较高”,比之前一周下降了2.1个百分点。社区传播水平为“中等”的地区占40.7%,比之前一周增加了1.8个百分点。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日报道说,过去24小时,俄新增27810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57例死亡病例。据俄罗斯官方新冠信息网站“stopcoronavirus.rf”数据,俄新冠病毒群体免疫水平已从8.6%降至7.4%。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传染病系副教授谢尔盖·沃兹涅先斯基表示,在过去半年里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可以安心去度假,但患有慢性病的人和未接种疫苗的人最好小心。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3日援引俄传染病专家叶莲娜·马琳尼科娃的话说,医生们现在担心的不只是新冠感染率上升,还有新冠病毒可能与流感病毒或腺病毒的混合感染问题。

  亚洲:印度德里新增死亡病例数创6个月新高

  据印度卫生部13日公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15815例确诊病例,每日检测阳性率为4.36%。新德里电视台12日报道说,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印度内政部已经给各邦及相关地区传达消息,要求在庆祝印度独立日时不要举办大型集会,民众也要遵循防疫指南。

  印度德里地区在12日报告新增了10例新冠死亡病例,为最近6个月以来新高。同时,德里地区还新增了2136例确诊病例,每日检测阳性率为15.02%。这也是该地区连续第10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000例。

  据共同社12日消息,日本儿科学会近日发布意见称,由于“第七波”新冠肺炎疫情中儿童重症患者数量在增加,所以建议5岁至17岁健康的未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2日在自卫队运营的东京大手町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会场接种了第四剂疫苗。第四剂疫苗接种对象为年满60岁的老年人,岸田文雄符合年龄要求。由于“第七波”疫情蔓延,岸田文雄意在呼吁促进老年人群体接种第四剂疫苗。

  据日本首相官邸透露,截至10日,日本老年人群体的第四剂新冠疫苗的接种率为37.6%。

  据越通社12日报道,面对严峻的国内外疫情形势,越南卫生部建议政府继续将新冠肺炎疫情列入甲类传染性疾病。

  越南卫生部认为,暂不能将新冠肺炎视为地方病。虽然越南全国范围内的疫情形势基本得到控制,但最近确诊病例数出现了反弹,并出现死亡病例和危重症病例。越南基本满足从大流行防控向可持续管理转移的必备条件,但仍需要对病毒新变种保持警惕,做好各种应急预案的准备,继续加快第三剂和第四剂新冠疫苗接种进程,并为5岁至12岁儿童群体接种疫苗。

  越通社报道说,越南现在有5款新冠疫苗处于研究和临床试验阶段。

  《联合早报》13日报道说,新加坡由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5引发的最新一波疫情虽已过顶峰并逐步趋缓,但每日确诊病例数仍然很多。新加坡卫生部指出,现有安全管理措施将维持不变,民众在室内仍须戴口罩。

  报道指出,在过去一周,新加坡本地新增确诊病例数持续下降,七天移动平均病例数为5092例,比起7月13日单日新增16870例的高峰已有大幅减少。新加坡在8月12日新增5481例确诊病例,每周病例传播率维持在0.79,已是连续三周低于1。

  非洲:非洲有25.52万例死亡病例

  据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截至12日,非洲累计有12012128例确诊病例、255244例死亡病例。(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