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两大政党结盟 防长普拉博沃或第三次竞选总统

2022年08月13日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雅加达8月13日电 (记者 林永传)在印尼国会第三大党、执政联盟政党之一的大印尼行动党代表大会上,该党13日与另一执政联盟政党民族觉醒党签署协议,将结盟参与2024年大选。

  据印尼罗盘新闻网当天报道,此前一天,大印尼行动党主席普拉博沃表态“接受党内干部的提议”,将参与下届印尼总统竞选。

  如正式参选,这将是普拉博沃第三次竞逐印尼总统职位。2014年和2019年,普拉博沃两次以大印尼行动党提名人身份,与斗争民主党提名人佐科竞选印尼总统职位,两次均为佐科获胜。

  2019年竞选失败后,普拉博沃所在的大印尼行动党加入执政联盟,他本人亦加入佐科内阁、被任命为印尼国防部长。

  目前,印尼国会由9个政党组成,其中执政联盟政党7个。拥有78个席位的大印尼行动党是国会第三大党。当天与大印尼行动党签署结盟协议的民族觉醒党拥有58个席位,为印尼国会第五大政党,现任党主席穆海敏。

  2019年10月宣誓就职的本届印尼政府任期至2024年。目前新一届大选筹备工作已启动,大印尼行动党已到该国选举委员会登记参加大选。总统、副总统正式候选人须由选举委员会按法定程序确定。(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