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小伙久病难医后做了个决定 “免费修家电 直到花完50万元”

2022年08月15日07:23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庞旭升在维修电饼铛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袁敏 文图

  洛阳小伙庞旭升今年34岁,是一位家电维修工。前一段,因为久病难医,庞旭升决定拿出50万元,免费为乡亲维修家电。6月1日至今,庞旭升已经为几百个家庭提供了帮助,为此花费两三万元。“可能有人不理解,但我要坚持下去,直到50万元全部花光为止。”庞旭升说。

  拿出50万元,免费帮大家维修家电

  庞旭升的老家在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区,现租住在洛龙区安乐镇,以维修家电为生。“因为这几年我总是生病,反复的求医问药让我对自己失去了信心。所以我决定拿出50万元,用于免费帮大家维修电器及更换配件。”从今年6月1日开始到现在,庞师傅已经帮几百个家庭免费维修、清洗了家用电器,花费两三万元。

  庞师傅说:“当初我把这个想法告诉家人的时候,我妈妈全力支持,她告诉我,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庞师傅第一次免费维修的是邻居的一台电风扇,因为电机烧毁无法使用。于是,庞师傅给它重新更换了全新的电机。邻居提出想要支付费用,不过,庞师傅婉拒了。

  乐于帮助别人,自己的花费却很少

  平时打电话找庞师傅帮忙的人很多,庞师傅说自己最多一天曾接到过28个电话。不少家电因为无法挪动,庞师傅只能骑着摩托车上门维修。为了帮大家免费维修家电,庞师傅去过很多地方,最远的一趟,庞师傅用了一个多小时才到。

  有人认为庞师傅能拿出50万元来帮助别人,家里一定有不少钱。其实不然,庞师傅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维修工。租住的房子不大,每月房租180元,一个月的花销全部加起来也就1000多块钱。庞师傅的早饭标准是5块钱,午饭就是简单的快餐,每顿十几块钱。大多数时候的晚饭,他也仅花5块钱,只有偶尔会买一碗十几块钱的烩面犒劳一下自己。

  继续免费维修,直到花光50万元

  因为生病,加上总是熬夜为大家维修家电,庞师傅虽然只有34岁,但面相看起来确实很老。有时候会被同龄人叫叔叔,甚至有人叫他“爷爷”。

  “现阶段,我打算继续为大家免费维修家电,直到准备的50万元全部花完。不过,后面会将免费维修的重心向农村偏移。”庞师傅说。

  网友评论:“虽然是大爱,但还是希望庞师傅能先照顾好自己。”“心若向阳,必有阳光。”“很正能量,不过想劝一句庞师傅,先治好身体上的病,再去帮助别人。”“给这位老乡点赞,祝愿他的身体早日康复。”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