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校安排学生采摘棉花“体验黑奴生活”,被指控“种族歧视”

2022年08月15日11:56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3日报道称,洛杉矶好莱坞区一所学校遭到“种族歧视”指控,原因是该校有一块棉花田,还安排学生“体验黑奴生活”。

  报道称,一个名叫拉舒达·匹兹的黑人母亲此前发现,女儿就读的学校里有一块棉花田,她就此询问老师,对方兴致勃勃地介绍道,棉花田的创意来自19世纪美国废奴运动领袖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的自传,学生可通过采摘棉花体验黑奴生活。匹兹对学校这种做法感到不解,后来女儿也向她反映,采摘棉花让她感到“抑郁”和“无法控制的焦虑感”。女儿表示,虽然老师并未强迫学生一定要去地里摘棉花,但在边上看着别的学生摘棉花也让她感到不适。

  本月10日,匹兹将女儿所在学校和洛杉矶联合校区教育委员会(LAUSD)告上洛杉矶高等法院。诉状称,涉事学校所谓的“棉花采摘教学项目”导致未成年孩子遭遇情绪困扰,因此要求校方赔偿。她提交法庭的文件还说,一开始女儿并不愿讨论学校里摘棉花这件事,担心“遭老师报复”。此外,学校开设相关课程前根本没得到家长同意。

  LAUSD发表声明称,“对这项教学活动欠缺文化敏感性感到遗憾”,目前这块棉花田已被铲除。不过,匹兹对校方的回应并不满意,认为其明知自己行为不当,却故意掩盖“歧视性行为”。对此,有网友认为校方的做法的确欠考虑,也有人认为匹兹“小题大做”。(甄翔)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