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迎接党的二十大丨认准了就紧紧抓住

2022年08月16日08:3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我们有信心、有勇气战胜工作中的一个个困难,迎接一个个挑战。”——修武县委常委、云台山镇党委书记赵保霖

  □本报记者 石可欣

  修武县云台山镇是一个典型的旅游乡镇,全镇80%以上群众吃的都是“旅游饭”。然而,近两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镇里的旅游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疫情冲击下,旅游业如何突围,当地产业如何蹚出新路?”初来乍到,在修武县“墩苗”,任县委常委、云台山镇党委书记的赵保霖,就遇到了这个棘手的问题。

  “焦书记常说,共产党员应该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群众的面前,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去关心群众,帮助群众。”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影响着赵保霖。

  “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都离不开‘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我们必须想尽办法,带领大家走出一条‘突围路’。”

  当年,焦裕禄书记白天到群众中调查走访,晚上“过电影”,联系实际来思考问题。从来到云台山镇的那天起,赵保霖就学着焦裕禄的样子挨家挨户串门,坐在小马扎上倾听老乡们的心里话。

  “对于云台山镇来说,疫情防控不能搞‘一刀切’,既要把疫情挡在山外,又要守护好旅游业这棵参天大树。”赵保霖通过调查研究,带领干部群众总结出一套“九宫格式”的防控矩阵,坚持动态精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旅游业发展。同时,他积极协调金融机构为176家宾馆和民宿办理了延期还息手续。通过政策组合拳,云台山镇的旅游业渐渐企稳回升。

  “‘两条腿’走路,才能走得快、走得稳。旅游业只是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一条路径,我们必须探索更多发展路径。”在深山区走访,赵保霖发现了大量的野生中药材。为做好中药材种植这篇文章,他从省里请来专家,加强技术指导,规范采收秩序。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已经初显成效。

  “下一步,即使游客进不来,我们的中药材等特色产品也能走出去。”赵保霖信心满满,“焦裕禄身上有一种奋斗精神,认准了就要紧紧抓住、抓出成效。有了这种精神,什么工作做不好?我们有信心、有勇气战胜工作中的一个个困难,迎接一个个挑战。”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