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迎接党的二十大丨以焦裕禄精神激发拼劲干劲

2022年08月16日08:3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汲取强大正能量,促进县域高质量发展。”——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

  □本报记者 龚砚庆

  “在兰考工作7年多来,我能够近距离地感受焦裕禄精神的崇高与伟大,收获很多,压力也很大。”8月12日,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对记者说。

  2015年8月调兰考工作,2020年10月任县委书记,李明俊成为焦裕禄之后的第16任兰考县委书记。他感触最深的是,当好县委书记就要以焦裕禄老书记为榜样为标杆,深刻理解和把握焦裕禄精神的时代内涵,通过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县域科学发展和有效治理中落地生根。

  “首先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李明俊说,兰考县委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全县党员干部坚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干工作遇到困难时自觉从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找方向,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兰考落地开花。

  李明俊认为,必须敢于担责实干,以焦裕禄精神激发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拼劲干劲,把各项工作放在全县大局中来考量和谋划,更加重视抓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要事,重点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担起服务大局的责任,引领各级领导干部勇于担当作为,构建县域高质量发展的特色产业体系、新型城镇化体系、县域改革体系。

  “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县委必须科学求实做决策,建立健全党政联席会议、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议、双周县委常委会会议、双月工作点评会议和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制度,吃透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要文件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一贯到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高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水平。”李明俊说,“干部不领,水牛掉井”,作为县委书记,必须以身作则当表率,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始终对标党章要求,注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每项工作都牵头负责推进,以上率下切实抓紧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兰考县委将引领全县党员干部始终把焦书记作为标杆、旗帜和镜子,持续深学细照笃行,不断挖掘焦裕禄精神的时代价值,汲取强大正能量,促进县域高质量发展。”李明俊表示。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