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宣讲丨永恒的焦裕禄精神①:亲民爱民

2022年08月16日1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961年,焦裕禄在洛阳矿山机器厂担任生产调度科科长。一天,焦裕禄在厂里遇到了工人刘辅臣,听说他爱人生孩子,便问家里还缺些啥。刘辅臣不经意地说:“爱人想喝点小米粥,但小米不太好买……”焦裕禄立即说:“这不难,我来想办法。”当天下班后,刘辅臣碰见焦裕禄。“两斤小米,不多,先喝着,有啥困难再说。”说着,焦裕禄把小米塞给了刘辅臣。

讲述人徐志萍说:“两斤小米,在今天看来微不足道,但是在那样艰苦的时期却异常珍贵。更何况这两斤小米,是为了让焦裕禄好好养肝病,他妻子徐俊雅托尉氏县的嫂子好不容易给弄来的。”

焦裕禄同志是人民的好公仆,是县委书记的榜样,也是全党的榜样。焦裕禄身上“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大河网联合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与传播中心推出《永恒的焦裕禄精神》系列微宣讲第一期——《亲民爱民》。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