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王超峰:红绿灯下尽职守 滚滚车流写忠诚

2022年08月16日15:07

来源:大河网

工作中的王超峰

大河网讯 顶烈日,战风霜,踏星辰,迎朝霞,闻警即动。在喧闹的大街小巷,在宁静的乡间小道,到处都有他的身影,在复杂的事故现场仔细勘查、细心记录,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他就是宝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科负责人王超峰,他是公安交警中的“刑警”、“调解员”、“环卫工”,他始终用执着与坚守,守护着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入警以来,王超峰的工作日志总是排得满满的,逃逸事故发生的随机性,侦破工作的紧迫性,让他很少有自由支配的时间,能不受干扰地吃上一餐饭都很难。他总是行色匆匆,不是在出警路上,就是查找线索途中,从浩如烟海的视频资料中发现蛛丝马迹,圈定肇事车活动方向,这样的“图海寻踪”往往一干就是一夜,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很快成为事故科的业务能手。

2021年8月28日16时许,在宝大公路大营镇李文驿村宁庄村路段发生一起重大逃逸事故,驾驶自行车的当事人受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肇事车辆逃逸。接到报案后,王超峰带领值班民辅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工作。

由于肇事现场地处农村公路,地点偏僻、人员稀少,现场无监控设备。针对这种情况,王超峰带领办案民警调取案发现场沿路的所有的监控视频,对沿途过往车辆逐一排查,并发出有奖举报通告。在此期间,王超峰始终坚持在一线跟班作业,有线索及时研究、总结研判,指定破案方向。经过4个昼夜的连续奋战,最终锁定肇事车辆,并远赴郑州等地及时控制肇事司机、固定证据。在铁的事实面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工作与人民群众利益息息相关。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王超峰认真对待每一起逃逸案件,他时刻坚持“破案有决心,办案有耐心,勘查要细心”的工作态度,倾心尽力,一丝不苟地探寻关乎案件定性的关键线索和物证,严厉打击交通肇事逃逸犯罪行为。

2022年1月3日19时许,事故科接110指令:杨庄镇石灰窑村西铁路立交桥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司机逃逸。王超峰和值班民辅警在现场勘查后发现,事发地点四周无监控设施、无目击群众,唯一的线索就是现场遗留的一个破损的车辆后视镜。王超峰随即将人员分为两组,一组在现场进一步勘查,他带领另一组民警查找以事故现场为中心的所有路口监控设备,并进行时间段比对,经过三天的不懈努力,在线索缺失的情况下最终锁定目标嫌疑人,并在汝州市将其抓获。案件破获后,受害人家属给事故科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交通事故处理工作纷繁复杂,千头万绪。王超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继续以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和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战斗在服务交管、服务群众的第一线,不负韶华、勇毅前行!(蔡长伟 路建民/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