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赶考路”上再寻焦裕禄

2022年08月16日15: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不改变兰考的面貌,我决不离开这里!”这是焦裕禄来兰考之前对组织的郑重承诺。

  “天上一颗星,地上一个丁,好男儿就要有担当。”这是焦裕禄幼时母亲对他的教导。尊贤尚礼的家风、时代风云的变幻、革命精神的洗礼,打磨出焦裕禄的人生底色。

  1946年1月,在山东省淄博市北崮山村的一处老院子里,焦裕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说:“我要入党,我要好好工作,我要在我的各项工作中做到最好!”

  1962年12月5日,焦裕禄来到兰考。在475天内,他拖着患有慢性肝病的身体,把全县所有的风口、沙丘、河渠一一丈量,制定了治理“三害”的科学规划。在他的带领下,全县治理“三害”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如今的兰考,大步流星,走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路上。兰考、尉氏、洛阳、大连、旅顺、宿迁……在焦裕禄工作、生活过的每一个地方,人们都能清晰地看到留下的宝贵精神遗产。

  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我们要继续做坚定的“追光者”,让“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成为新时代党员干部一盏指路明灯。

  网上网下同频共振,线上线下聚合发声。全社会正在掀起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新热潮。

  焦桐常青,精神永存!“赶考路”上我们再寻焦裕禄。让我们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统筹:张磊 范昭

  剪辑:马绍坤 杨鑫阳 王怡潇

  拍摄:马绍坤 韩淼宇 魏凯

  文案:王世洋 孙华峰 杜若森

  配音:杨智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