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现代豫剧《焦裕禄》在郑上演

2022年08月17日07:2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温小娟 实习生 孙婷婷)作为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弘扬焦裕禄精神文艺精品展演”活动剧目之一,8月15日晚,河南豫剧院三团创排的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

  演出中,观众仿佛置身于50多年前的兰考,感受着那个极端艰苦岁月里的人与事。焦裕禄带领群众抗风沙、战盐碱、堵风口,栽下泡桐几百里,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一句句求实为民的对白,一曲曲荡气回肠的演唱,让观众热泪盈眶,精彩之处掌声迭起。

  该剧以独特的视角,对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这一典型人物进行了艺术解读和诠释。全剧选取了“火车站礼送灾民”“瓦窑村访贤举才”“买粮救荒”“带病抗洪抢险”“痛斥浮夸风”等几个典型故事,通过跌宕起伏的戏剧冲突,展现了焦裕禄“亲民、求实、奋斗、无私”的公仆情怀和崇高品质。

  “心里装着人民的好官,人民永远记得他”“致敬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当晚的演出,还通过百姓文化云、文化豫约、顶端新闻等多个平台同步进行网上直播。

  这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戏剧佳作给观众带来了巨大的心灵震撼,引发强烈共鸣,观众纷纷留言表达对焦裕禄同志的缅怀和敬仰。

  据了解,豫剧《焦裕禄》曾荣获中宣部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等。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