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尚小伟:奉献铸就忠诚 坚守谱写担当

2022年08月19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工作中的尚小伟

大河网讯 宝丰县公安局张八桥派出所所长尚小伟从警十五年来,不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他始终怀着一颗对党、对人民、对公安事业的赤诚之心,辛勤工作、无私奉献。

严管队伍,他是政治过硬的“排头兵”

2021年4月,因工作需要,尚小伟从经侦一线调任张八桥派出所所长。为了提升民辅警的纪律观念和执行力,刚一到任,他便建章立制,严抓队伍管理。定期与民辅警促膝谈心,以实际行动关心、爱护民辅警,增强民辅警归属感,同时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奖优罚劣,充分调动民辅警的工作积极性,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为尽快熟悉工作,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尚小伟经常带领民辅警深入辖区了解民情,“听群众之诉求、解群众之愁盼”,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派出所里的大事小情他都事无巨细,值班备勤、办理案件、巡逻防控……处处都少不了他的身影。

工作量虽大,但他没有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句累,“只要能够确保群众健康平安,一切的付出就都是值得的。”尚小伟说,“每当看到群众满意而归,我的内心都感到无比的自豪,能让老百姓感受到我们人民警察的忠诚担当和温暖,便是我从警的初衷。”

担当作为,他是打击犯罪的“急先锋”

2022年1月,张八桥派出所接到河南省大地集团报警称,在收购供应商供应的氢氧化钙时,发现供货公司的半挂罐车运送的18吨货物是以其他粉末状物质冒充氢氧化钙,并以氢氧化钙价格出售给企业。

尚小伟立即组织警力认真分析研判,深挖线索,最终确定该案件为有预谋的团伙诈骗犯罪。他带队先后数次前往洛阳、鲁山、汝阳、汝州、嵩县等地调查取证,在掌握确凿证据后,以涉嫌诈骗罪将杨某辉、高某伟等人抓获归案,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6月29日,河南大地集团领导将写着“雷霆出击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秉公执法守父城大地祥和平安”的牌匾送到县公安局和张八桥派出所,感谢民警及时侦破案件,为企业挽回巨额经济损失。

2022年以来,尚小伟带领全所民辅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多点开花,重拳出击,对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截至目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人;查处各类治安案件7起,行政处罚14人,有效地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的稳定。

十五年岁月变换,不变的是一如既往地奉献和坚守。尚小伟以忠诚和担当,展现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风貌,用苦干实干、恪尽职守诠释他“奉献铸就忠诚 坚守谱写担当”的铮铮誓言,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不平凡的精彩。(蔡长伟 常芳芳 王梦茹/文图)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