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援助+资金救助+健康服务 河南开展专项行动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

2022年08月23日08: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如何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如何保障优抚对象享受医疗服务?8月22日下午,河南省“喜迎二十大——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河南省军休中心举行,我省将实施创业援助、资金救助、健康服务等一系列举措,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

创业、资金、健康,三项行动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

据悉,专项行动主要包括三项内容:“创业援助——为军创产品直播助销”,将邀请“风采八一”第二届河南省退役军人直播电商创业创新大赛参赛选手、退役军人网红流量主播、退役军人主播邀约的流量主播,用过直播和短视频形式,助力参与乡村振兴退役军人农产品销售,以及退役军人创业的企业产品;“资金救助——为退役军人奉献爱心”,将指导各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困难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代表给与一定数额的资金支持,或协调组织社会力量予以帮扶;“健康服务——为优抚对象医疗巡诊”活动,河南省荣康医院将开展医疗巡诊活动,充分发挥荣康医院自身医疗资源优势,实地为优抚对象患者检查病情,建立健康档案,开展健康教育活动,普及医疗保健知识,提高优抚对象患者自我保健能力。

曾在田间地头直播生吃洋葱和大蒜,吸引上百万人观看的流量主播毛春风是一名退役军人,在活动现场,他分享了自己帮助战友再创业的经历,他说:“我当时与退役军人事务局、商务局帮助退役军人直播电商培训,我记得当时培训了有十几场,日销售千单以上的就有好几位!今后将和其他战友一起,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新从事该行业的战友就业、创业。”

在启动仪式上,河南省荣康医院的医疗巡诊队正式出发。按照医疗巡诊计划,将先后对南阳、开封、安阳等8个地市及下辖县区开展医疗巡诊,共组织巡诊26次,巡诊服务1160人次,免费发放药品12万余元,建立健康档案1160份。

“接下来,将安排更多时间深入基层一线上门服务,用真心、爱心、热心为优抚对象精准诊治,免费送医送药,积极营造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河南省荣康医院负责人表示。

四大主题活动为困难退役军人兜底保障

据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明体介绍,近期还将举办四大主题活动,用足用好普惠和特惠政策,强化困难退役军人兜底保障措施,鼓励企业、社会组织、个人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退役军人帮扶救援工作。

“登门走访送温暖”活动:在国庆节、重阳节等重要时间节点,依托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登门入户开展思想引领、政策宣讲、走访慰问、困难帮扶等工作,对优抚对象和老功臣、老英雄、老模范等进行重点慰问。

“重点援助献爱心”活动:以长期患有重大疾病、家庭遭遇突发变故、就业创业遇到困难的退役军人,以及烈士遗属为重点帮扶救助对象,织密织牢困难退役军人兜底保障网络。

“化解矛盾护权益”活动:用心用情做好政策解释、思想疏导、困难帮扶等工作,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司法救助工作,开辟“绿色通道”,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宣传经验树典型”活动:全方位开展典型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着力营造全社会尊重关爱退役军人、退役军人珍惜荣誉自强不息的浓厚氛围。(李连凡)

编辑:李瑞  审核 :范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