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锦赛:陈雨菲首战顺利晋级 赵俊鹏击败上届亚军

2022年08月24日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24日电 2022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24日在日本东京进入第三比赛日。奥运会女单冠军陈雨菲以2:0击败马来西亚选手谢抒芽晋级16强,男单选手赵俊鹏同样发挥出色,以2:0击败了上届世锦赛亚军、印度名将斯里坎特成功晋级。

  去年东京奥运会,陈雨菲击败中国台北队名将戴资颖夺得冠军。此番作为赛会四号种子参赛,陈雨菲首轮轮空,开赛第三日才迎来首场比赛,她的对手是29岁的马来西亚选手谢抒芽。

  首局陈雨菲较快进入状态,很快取得9:4领先,不过随后她的失误有所增多,被对手追成10平,好在局末阶段陈雨菲及时调整,打出一波7:0的得分潮,以21:17拿下首局。

  第二局陈雨菲同样开局领先,中局阶段一度连丢5分,局末再度拉开分差,以21:15再下一局,总比分2:0战胜对手,晋级本届世锦赛16强。

  陈雨菲赛后表示,第一场比赛对“风向的控制”做得不够好,对手顺风时自己的球速有些慢,导致陷入被动。

  接下来陈雨菲将对阵来自泰国的10号种子选手李美妙。

  男单选手赵俊鹏第二轮遭遇上届赛会亚军斯里坎特。首局赵俊鹏迅速进入状态,很快取得7:3领先,随后他牢牢掌控场上节奏,限制对手进攻,以21:9拔得头筹。

  第二局斯里坎特状态提升,赵俊鹏不断追分,16平后赵俊鹏连续进攻得手,最终以21:17再下一局,从而以2:0战胜对手,成功晋级16强。

  他赛后说,没有太关注对手是上届亚军这个身份,只是尽力去打好比赛。

  接下来赵俊鹏将对阵马来西亚“一哥”李梓嘉,他说自己会放开去打。

  当天中国队四对女双组合悉数亮相,世锦赛女双冠军陈清晨/贾一凡迎来首秀,她们以21:15、21:10战胜印度组合蓬纳帕/雷迪成功晋级,杜玥/李汶妹以21:17、21:13战胜另一对中国选手刘玄炫/夏玉婷晋级,张殊贤/郑雨以21:14、21:17击败了苏格兰组合麦克弗森/托兰斯。(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