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灭绝的巨齿鲨捕食虎鲸大小的猎物

2022年08月24日12: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8月24日报道,巨齿鲨,作为一种体型庞大的顶级捕食者,一直被科学界认为是有史以来最大的鲨鱼。虽然此物种早已灭绝,但科学家们对该物种的研究却很着迷。

  

  关闭

  

  近日,苏黎世大学研究人员发表了关于巨齿鲨的一项新研究,该研究表明,巨齿鲨可以完全消耗与当今虎鲸相当大小的猎物。对此,该研究小组在建立了一个巨齿鲨的3D模型后得出了这一结论,该模型显示一个标本长52英尺(约16米),重量超过61吨。该模型还估计了它的胃容量(大量)和热量需求(同样大量)。发表该研究的团队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补充道:“种种研究结果表明,巨齿鲨可以进行长距离的旅行,并且能够吃掉长达8米的整个猎物。”

  此外,该团队还将141块椎骨的扫描和测量结果与巨齿鲨牙齿的数据相结合了起来。“体重是任何动物最重要的特征之一。对于已灭绝的动物,我们可以用现代3D数字建模方法预估其体重,然后建立质量与其他生物特性(如速度和能量使用)之间的关系,”来自英国皇家兽医学院的约翰·哈钦森这样说道。

  研究结论是,巨齿鲨以鲸鱼为食,鲸脂是一种很好的卡路里来源。研究人员说,这条鲨鱼可能已经吃了一顿虎鲸大小的大餐,然后在这两个月的盛宴中尽情享受,而不必再次进食。同时,该研究还强调了鲨鱼是如何成为野兽的“跨洋超级捕食者”。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