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惠河南㊳丨探索企业、政策智能化匹配 鹤壁推动惠企政策精准直达

2022年08月26日13:11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今后五年要努力实现营商环境迈入全国第一方阵,市场主体更加充满活力。2021年以来,全省各地优化营商环境比学赶超、真抓实干,探索出一批市场主体认可、实践证明有效的改革创新举措。7月19日起,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大河网策划推出《营商环境惠河南》系列报道,聚焦全省各地在开办企业、政务服务、保护中小投资者等领域的改革创新举措,推广典型经验做法,展现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下功夫的行动成果,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加油赋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河网讯 为优化营商环境,有效解决政策“断层”难题,鹤壁市积极探索服务企业新模式,打造“鹤必达”政策直达服务平台,探索企业、政策智能化匹配,真正实现了由“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的转变。

平台聚能,政策找人

“鹤必达”政策直达平台探索提供一站式“政策找人”服务,通过广泛收集各类企业数据,生成企业画像,运用AI智能技术对各类政策信息编制标签,进行分类,将企业信息和政策信息进行智能匹配,1秒即可获得智能匹配报告,查看系统罗列的与自己企业经营方向、发展规划相关的政策,同时还能看到政策匹配度及政策申报路径等相关信息,大大缩短了企业原本的政策寻找路径,提高了办公效率,让企业既能专注发展,又能享受政策红利。

主动服务,精准推送

除了“政策找人”外,“鹤必达”政策直达平台更是搭建了一条信息高速通道,将整合各类惠企政策,通过颗粒化梳理、标签化匹配等技术手段,实现现有政策智能推送,新发布政策精准推送,帮助企业及时把握政策红利,避免遗漏重要信息,切实解决了较多企业对各级惠企政策知晓度不高的问题。“智能标签+人工标签”的设置将归集的惠企政策按照产业、层级、部门、支持方向等进行分类、图解,并按照30%至100%的匹配度逐一进行匹配,将合适的政策、项目和预估获得扶持金额精准推送给企业,精准度达90%,获得了多家企业的一致点赞。

数据匹配,一键查询

如何实现惠企政策智能匹配?据了解,企业登录平台仅需输入名称或关键词,即可实现惠企政策一站汇、精准查,通过数据协同、自动匹配,进一步减少查询时间,实现及时获取。通过网上搜索“鹤壁市党政服务平台”或访问bwcx.hebi.gov.cn,找到“鹤必达”政策直达平台并点击进入,输入企业名称或政策关键词,就能获取与企业适配的政策、政策匹配度及政策申报路径等相关信息,大大缩短了查询时间,真正让惠企政策“找得到、看得懂”。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平台共汇集国家、省、市、县区四级有关部门出台的招才引智、奖励补助、荣誉资质、产业扶持等惠企政策1125条,覆盖大数据、通信技术、信息安全、智能制造、教育等28个产业类型。(何山)


   相关推荐

 ·专题丨营商环境惠河南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