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号”卫星同款视角,太空大片看出彩河南十年巨变

2022年08月29日07:26

来源:顶端新闻·河南商报

  2022年,航空港站落成

  航空港站地块2013年时,尚是农田和村庄

  2013年的龙子湖智慧岛

  2013年的新郑机场

  2022年的龙子湖智慧岛

  2022年的新郑机场“落落大方”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 张丛博 黄亚芳

  非凡十年,出彩中原。顶端新闻联合河南省遥感院推出“顶瞰河南”卫星融媒创意产品,为你戴上“河南一号”同款卫星眼镜,从太空俯瞰奋进中的河南,从交通地标、科技地标等方面,带你感受河南的十年变化。

  看立体交通中原速度

  地铁从无到有、从有到多,立交桥、高架桥纵横交错,省会郑州“大四环”登场,“米”字形高铁网成了!

  推动空、陆、海、网“四条丝绸之路”协同发展,河南正在全面畅通国际开放立体通道。郑州机场T2航站楼、郑州东站高铁站、郑州航空港高铁站、郑州地铁、环城高架,“铁公机”联袂发展,助推河南速度不断刷新纪录。

  看未来地标科技之光

  从一片荒地到高楼林立,随着新世纪成长起来的郑东新区,这十年继续高光腾飞。

  郑州北龙湖一张蓝图精心描绘,河南“陆家嘴”金融岛拔地而起,一经亮相便成“网红打卡地”,中原科技城、龙子湖智慧岛成为中原地区科技创新的策源地,人才“蓄水池”处处风华正茂。

  看大国工程河南担当

  一渠通南北,清流润万家。从陶岔渠首奔流而出的丹江水,宛如一条绿色的巨龙,蜿蜒北去润泽广袤大地,串联起生机勃勃的发展图景。

  俯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水域浸去的故土背后,是甘于牺牲、无私奉献的河南担当,也时刻提醒着人们“吃水不忘掘井人”。

  看小康生活不负春光

  59年前,焦裕禄带领群众种下的泡桐树,如今成了致富树。昔日的贫困县兰考已是另一番小康图景,成为驰名中外的“中国民族乐器之乡”。

  看生态之美幸福黄河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河南细心守护黄河良好的生态环境,黄河廊道披上“生态绿”,黄河湿地保护区成为鸟类栖息的乐园,一条“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河初露芳容。

  看山河辽阔,看奋进脉搏,看人间烟火……顶瞰大河南,尽是出彩新模样!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