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添强劲动力 更加奋发有为——我省各地热议“中国这十年·河南”主题新闻发布会

2022年08月29日07:2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8月28日,中共河南省委“中国这十年·河南”主题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全省各地党员干部纷纷通过网络、电视直播等各种方式观看发布会。大家一致认为,河南这非凡十年,既交出了中原更加出彩的精彩答卷,又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更为中原儿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了强劲动力。大家纷纷表示,主题新闻发布会上的内容,展现了河南奋力出重彩的努力与成效,令人振奋,倍增信心,同时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

  “我们将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落细落实省委‘十大战略’,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把‘项目为王’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全领域。”洛阳市西工区委书记王进表示,下一步全区将继续聚焦“载体、主体、平台、项目、要素、人才、场景”,大力实施创新发展“七大行动”,纵深推进“商务强区、工业强区、文旅强区”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倾心抓好民生实事,更好满足群众美好生活新期盼,高质量建设“活力西工、智慧西工、幸福西工”,努力为实现“两个确保”和中原更加出彩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卫辉市作为全省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市)、全省8个极重受灾县(市)之一,将以前瞻30年的视野、跳出新乡看卫辉的格局、困难面前志更高的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抬高标杆、自我加压。”卫辉市委书记聂长明表示,将充分发挥当地“一区三园”载体优势,持续做大食品饮料及包装、绿色建材、装备制造三大传统产业和现代物流、新能源两大新兴产业,推动卫辉古城、医城“两城”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城乡住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质量水平,坚持以灾后重建统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县域经济“成高原”、中心城区“起高峰”和灾后重建“助发展”等方面走在前、作表率。

  “我们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仅稳住了经济大盘,而且核心竞争力也在持续增强。”开封市祥符区委书记、开封市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彦涛表示,十年间,祥符区82万人民高擎发展大旗,一路行走,一路收获,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登高前瞻、开拓创新,创造了生动鲜活的实践,高质量发展路径更加清晰。“我们将继续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在改革中凝聚共识,努力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中当标杆、作示范。”

  “发布会从政治的高度、历史的维度、全局的广度,全面回顾了十年间我省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振奋人心的辉煌成就,令人信心满满、干劲十足。”平顶山市新华区委书记安保亮说,新华区将继续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党建引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大力倡树“以干为先、干必出彩”工作作风,坚持以项目建设为引擎,全力打造百亿级锂电新能源产业集群,加速白龟湖科创新城建设,快速壮大城市经济;一体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生态保护,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持续深化城市治理,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会上所发布的十项重大战略性技术研发成果尤为令人印象深刻,我们将更加坚定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这个‘华山一条路’。”郑州市白沙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司秒争说,白沙园区抢抓中原科技城与省科学院、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三合一融合发展机遇,聚焦电子信息、信息服务和生命科学主导产业,以鲲鹏软件小镇建设发展为引领,加快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和数字化转型战略,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取得新成就。目前,鲲鹏软件小镇已储备科技型企业105家,龙头企业京东科技集团、头部企业北京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实验室(米格)聚睿众邦等20家企业已完成签约。

  (记者 李虎成 田宜龙 龚砚庆 张建新 李林 李岚 代娟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雪娜 王冰珂)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