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将阿兹夫定片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2022年08月29日08:06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田育臣

  8月27日,郑州市政府召开2022年教体文卫医疗民生实事新闻发布会。大河报·豫视频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7月1日至今,郑州市共有104.36万人次享受门诊共济待遇,医保基金支付1.21亿元,报销比例超过59%。

  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介绍,今年,郑州市将参保职工普通门诊费用纳入保障范围,补齐了制度短板,形成了个人账户、门诊统筹和慢特病“三位一体”的门诊待遇保障体系,提升了保障水平,稳固了待遇预期。从7月1日实施以来,全市共有104.36万人次享受门诊共济待遇,医保基金支付1.21亿元,报销比例超过59%,有力地减轻了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门诊医疗费用负担。

  今年以来,郑州市共落实国家、省组织的药品采购6批次181个品种,医用耗材4批次15类,挤出了药品耗材价格虚高水分,切实还利于民。调整基层医疗服务价格,彻底改变基层医疗机构以药补医、以耗补医等情况,医保补偿率达到99.91%。将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报销:新增74种谈判药品,将新冠治疗药物阿兹夫定片纳入报销范围,现行门诊特定药品数量达到168种;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新增申报中药制剂870种。

  同时,按照“免申即享”的理念,从9月份开始,对全市14.2万家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各类社会组织,实施为期3个月的缓缴政策,每月缓缴医保费用约4.8亿元,累计可为企业减负14.5亿元。此举将有效减轻企业压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支持企业可持续发展。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