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锦赛综合:石宇奇不敌金廷

2022年08月29日08:5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8月25日电(记者王子江)羽毛球世锦赛25日继续进行,各单项八强全部产生。2018年世锦赛男单亚军石宇奇在最后时刻遭印尼选手金廷逆转,遗憾出局;赵俊鹏则以2:1险胜马来西亚选手李梓嘉,连续第二年闯入男单八强。

  石宇奇以11:21丢掉首局,第二局以21:13扳回一分,第三局他在以18:15领先时出现多次失误,被对手以21:18逆转。这也是金廷首次击败石宇奇,此前两人六次交锋,石宇奇保持全胜。

  非种子选手赵俊鹏在关键时刻显示了强大的心理素质。面对五号种子李梓嘉,在决胜局中,赵俊鹏一度以10:14落后,他连得4分追平比分,此后赵俊鹏以21:19锁定胜利。

  他说:“比赛中我根本不去看比分,我不会受比分的干扰,我只是打好每个球。”赵俊鹏将与印度名将普兰诺伊争夺半决赛权。

  中国队四名女单选手当天全部亮相。奥运冠军陈雨菲与泰国选手李美妙苦战三局,以21:17、17:21、21:10击败对手闯入八强;韩悦以21:11、21:13战胜队友王祉怡晋级;何冰娇与西班牙名将马林打满三局,在决胜局20:16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无缘八强。

  陈雨菲将与加拿大选手米歇尔·李争夺半决赛资格,韩悦将对阵来自韩国的三号种子安洗莹。

  女双比赛中,中国队三对选手两胜一负。头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以21:15、21:9战胜了丹麦组合弗勒尔戈德/蒂格森;张殊贤/郑雨以21:15、21:14击败了新加坡选手金羽佳/黄嘉盈;杜玥/李汶妹不敌两届世锦赛冠军、日本组合永原和可那/松本麻佑,比分是13:21、9:21。

  中国队两对混双选手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奥运会冠军王懿律/黄东萍也顺利晋级。

  当天其他比赛中,来自丹麦的男单头号种子安赛龙和中国台北女单名将戴资颖等名将也都击败各自对手闯入八强。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