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奥运资格悬了

2022年08月31日08: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随着2022男排世锦赛激战正酣,带着希望而来的中国男排,连遭小组对手土耳其和加拿大队三局横扫。作为新晋亚洲杯冠军,中国男排本赛季最大的任务——确保巴黎奥运参赛资格的目标看起来难以完成。

  2022年男排世锦赛小组赛两轮战罢,波兰、美国、意大利、塞尔维亚、巴西、荷兰、法国和伊朗8队两连胜提前锁定16强。中国男排先后以0比3的比分输给土耳其和加拿大后,在24支参赛球队的大排名中暂列第23,仅凭小分优势超过墨西哥。目前中国男排的即时世界排名从第19跌至第23。以中国队目前的积分和世界排名,并不能确保获得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今年4月,国际奥委会发布2024年巴黎奥运会室内排球项目比赛资格。巴黎奥运排球资格赛由除东道主法国之外的世界排名前24位的球队参加。世界排名的截止日期男排为2022年9月22日,女排为2022年10月17日,也就是在今年男女排世锦赛结束后。

  今年初,中国男排通过在世界男排联赛的表现,增加10.37分,世界排名升至第19位。可惜来到世锦赛,中国男排前两场接连完败土耳其和加拿大,排名分减20.31分,目前仅以153分排在第23位。

  目前中国男排以1分优势领先于世界排名第24、25的捷克和芬兰,比第26的比利时多2分。世锦赛小组赛第三轮,中国队还要挑战排名明显高于自己的意大利男排。如果再以0比3失利,那么世界排名或将继续下跌。中国男排争夺巴黎奥运会资格的任务已变得异常艰巨。

  文/本报记者褚鹏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