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村这十年丨在村庄,感受这十年的时代脉动

2022年09月08日07:4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赵琳娜

  奋进出彩路,十年写非凡。

  8月28日的“中国这十年·河南”主题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了新时代这十年来,河南省委和省政府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在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上接续奋斗的生动实践。广大干部群众感同身受,欢欣鼓舞。

  一滴水见阳光。十年,于时间的长河中只是沧海一粟,但于个体的一生中已值得回望。十年,稚嫩孩童已朝气蓬勃;十年,青春昂扬已成熟沉稳。在回望和聚焦中,我们发现,那些曾经交通不便、贫困艰难的日子早已随岁月流转成为尘封的记忆。曾经的贫困村村民不仅搬进了新房子,过上了好日子,更因为发展产业有了更大的干劲儿。在回望和聚焦中,我们发现,不仅曾经的脏乱差成为了历史,对古村落的保护也一步一步落到了实处,秀美灵动的山村不仅让村民们的生活充满了诗情画意,也引得游客纷至沓来。在回望和聚焦中,我们发现,个别地方曾经一度瘫痪的基层组织、困窘的集体经济,以及那些陈旧落后的观念早已被时代抛下,代之而来的是让人信赖的领导班子和村民日新月异的美好生活。毫无疑问,这日新月异、五彩斑斓的十年,是值得永远铭记的十年。中原大地上,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人、这样的村。

  个体的发展总是离不开时代的进步。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亿万干部群众当下坚定不移的行动。今天,让我们通过四位主人公的讲述,一起去领略“我们村这十年”的飞速发展变化,去进一步感受时代的脉动、世界的变迁,从而鼓舞更多的人披戴历史荣光,凝聚时代力量,向着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踔厉奋发、风正帆张。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