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模式扩大经营规模 打造河南智慧农业领军企业

2022年09月09日07:4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晓波)9月8日,副省长武国定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调研智慧农业发展工作。

  武国定来到河南益民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智能化、数字化辣椒种植应用管理与示范推广情况,对该公司通过建立农业农村大数据云平台,运用数字化开展辣椒智慧生产的做法给予肯定。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传达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要求,听取公司负责人和有关部门汇报,研究解决有关问题。

  武国定指出,益民控股是运用数字化推动农业转型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创立的智慧农业发展模式具有推广价值。要创新经营模式,大力发展土地托管,降低经营成本,实现企业与村集体、农户互利共赢;要扩大经营规模,实现规模效益,力争早日上市;要明确发展重点,在辣椒种植大县推广服务发展模式,实现粮食安全与经济效益相统一;省直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在经营、科技、信贷等方面予以支持。要通过共同努力,把益民控股打造成我省智慧农业的领军企业,为推动全省农业数字化转型作出贡献。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