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时进三球 欧冠赛场上演“神剧情”

2022年09月09日08:47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晓松)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本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首轮第二个比赛日开踢。8场较量精彩纷呈,其中C组的德甲拜仁慕尼黑队客场2比0击败意甲国际米兰队,笑傲“豪门对决”;B组西甲马德里竞技队与葡超波尔图队比赛的3个进球全部来自伤停补时阶段,前者凭借欧冠史上最晚“绝杀”主场2比1击败对手。

  聚集拜仁、国米和西甲巴塞罗那队的C组被球迷称为“死亡之组”。首轮拜仁与国米就在米兰梅阿查球场直接对话。结果拜仁的德国边锋萨内成为比赛“胜负手”,他先是在第24分钟接基米希精准挑传打入单刀球,然后在下半场用一脚传中迫使对方后卫自摆“乌龙”。凭借这两个进球,拜仁客场全取3分,拿下赛季欧冠开门红。

  拜仁主帅纳格尔斯曼认为,尽管球队上下半场各有10分钟被对方压制,但整体上仍然是占优势的一方,“我们的表现配得上胜利,无论如何,以一场胜利开启欧冠征程非常重要。”

  同组另一场比赛,巴萨凭借莱万多夫斯基的“帽子戏法”,主场5比1轻松击败捷克比尔森胜利队。代表新东家在欧冠首战打入3球,让莱万成为史上首位代表3支球队(多特蒙德、拜仁、巴萨)在欧冠都有单场独中三元表现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下场比赛拜仁将主场对阵巴萨,莱万也将与老东家狭路相逢。

  B组马竞主场与波尔图的比赛堪称首轮最富有戏剧性的较量。进入伤停补时前,这场强强对话略显沉闷,波尔图队的伊朗前锋塔雷米在第81分钟因假摔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成为为数不多的“亮点”。

  然而,整场比赛的精华全部出现在超长的补时阶段。替补登场的马竞后卫埃尔莫索先是在第91分钟为主队破门,5分钟后在本方禁区内手球犯规,送给对手一粒点球,让波尔图队追平比分。就在所有人认为比赛将以平局收场时,同样替补出战的法国球星格列兹曼在第100分钟零18秒时头球破门,帮助马竞队艰难收获3分的同时,也创下欧冠史上最晚(不包括加时赛)“绝杀”纪录。

  进球后,格列兹曼十分兴奋,他疯狂亲吻马竞队徽,以表达对球队的热爱。马竞主帅西蒙尼则再一次展现“真性情”,他激动地直接跑上前亲吻格列兹曼。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