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 致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2022年09月10日08:1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

致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值此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和省政府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和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进取、奋力开拓,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教育综合改革展现新活力,教育保障能力得到新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教育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呈现新面貌。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土尽责、把严疫情防控校门关,确保了全省校园师生安全;在乡村振兴、推动改革、落实“双减”中,积极响应、率先垂范,坚持培根铸魂育新人,展现了新时代河南教育人的最美风采。对此,省委和省政府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当前,全省上下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需要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培养造就一大批中原名家、中原名师、中原名医、中原名匠。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进教育现代化,加快建设教育强省;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营造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的良好环境,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弘扬立德树人、甘为人梯的师德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

  2022年9月10日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