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河南省水利科普知识讲解大赛即将开赛

2022年09月15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经过精心筹备,由河南省水利厅主办,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河南省水利水电工程质量安全中心、河南省水利科技应用中心、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二届“河南省水利科普知识讲解大赛”将于9月20日正式开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吸引了全省水利行业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截至发稿,全省水利系统已有50余名同志报名参加。此次大赛设预赛、决赛两个环节,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专项奖若干,对组织此次活动表现优秀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还将授予获奖选手“河南省2022-2023年度节水科普宣传大使”荣誉称号。大赛异彩纷呈,值得期待!

为筹办好此次讲解大赛,河南省水利厅成立了筹备组小组专题研究部署,通过云端海报、快闪视频、抖音平台等多种形式开展赛前预热宣传,届时将通过媒体对大赛进行现场直播。

此次科普知识讲解大赛是我省“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大赛的主题是“节约水资源 保护水环境”,旨在通过科普知识宣讲,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六字治水思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技兴省、人才兴省战略,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普及科普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培养锻炼科普讲解队伍,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肖雪    视频/仝佩鑫)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