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机场首次保障进口中药材

2022年09月15日17: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通讯员 赵冬)9月15日5时许,一架国泰航空的全货机平稳降落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与往常进口货物不同的是,该货机装载了进口中药材——血竭,这是郑州机场首次保障进口中药材,标志着郑州药品进口口岸药材进口职能正式落地运营。

  据了解,此次保障的进口中药材是由主营中药饮片的河南千方药业有限公司从产地印度尼西亚进口,然后经香港中转运抵郑州,重量为475kg。河南机场集团货运公司高度重视,提前准备、精心安排,在郑州机场海关的大力支持下,高效完成了此次进口中药材的保障。

    “这次进口的中药材,从印尼那边发货到我们提货只用了2天时间,相比以往中转到其他地方再运回来,省时省事太多,为我们药企生产提供了很大便利。” 河南千方药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郑州机场药品进口口岸于2019年底获批,2020年4月17日完成药品进口口岸首单测试。今年1月26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复郑州航空口岸具备药材备案职能,此次保障的进口中药材是该职能获批后的首单。

    目前,郑州机场拥有水果、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肉类、活体动物、邮件、药品7大口岸,是国内功能性口岸数量最多、种类最全的内陆机场。今年3月,郑州机场还获批了全国重要国际邮件枢纽口岸,这是继北京、上海、广州后,我国第四个重要国际邮件枢纽口岸。

编辑:张馨予  审核 :银新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