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中原出新彩”摄影书画作品展在河南省美术馆开幕

2022年09月16日07:02

来源:大河美术报

  "这幅画是我用黄河泥沙创作的,一粒沙子都不会掉,质感特别强。我画了半个月,就是想以这样的方式传承黄河文化和沙画文化。"9月15日上午,"喜迎二十大 中原出新彩"摄影书画作品展在河南省美术馆开幕。一位沙画创作者在现场介绍着自己的黄河沙画作品,赢得了嘉宾和观众们的肯定。

  本次展览由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河南省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河南省美术馆、河南省直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美术家分会、河南广电传媒控股集团承办,河南省职工书画院、河南省国学文化促进会协办。

开幕式现场

  活动开展以来,共征集了来自全省关工委、新闻媒体和河南省直美协等单位的1380件摄影书画作品,本次展览选取了360件优秀作品进行展出。这些作品主题鲜明、艺术精湛,运用摄影、书法、绘画等多种艺术形式,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在各个领域取得的非凡成就,生动描绘河南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深情讴歌中原大地处处出新彩的壮美景色,真实记录青少年在社会各界和广大"五老"同志的关心下茁壮成长的生动剪影,激励亿万中原儿女继续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嘉宾观展

  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赵素萍,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曾德亚,河南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常有功,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铁军,河南省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常法武,河南省文旅厅副厅长曲径,河南广电传媒集团副总经理田东里等领导出席展览开幕式。开幕式由河南省老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宪林主持。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19日,观众可免费前往观看。(顶端新闻·大河美术报记者 王岗飞 钟哲宇)

  部分展出作品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