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中原分公司中原证券大厦项目:保安全 打造精品工程

2022年09月16日17:18

来源:大河网

  9月15日,中建二局中原分公司中原证券大厦项目“喜迎二十大·安全保生产”专项工作会顺利召开,建设、设计、监理、代建、咨询、施工和各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中原证券大厦项目部首先从项目简介、组织架构、管理目标、创优完成、形象进度、施工计划等方面进行专题汇报。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秦对项目下一步施工安全生产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求各参建单位高度警醒,本着对工程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安全生产这条红线不可逾越,采取各项有效措施,坚决遏制事故的发生。二是要求各参建单位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集中开展自查自纠,加强作业队伍资质管理,强化施工安全技术管理,集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安全巡查工作,落实施工安全防范措施,严格消防安全管理,多措并举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三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严检查、严治理、严追责,压实各级责任,确保项目安全生产。同时以创建鲁班奖为抓手,做到提质量、保安全、促生产,力促项目高品质履约。

  中建二局中原分公司执行总经理董新军表态发言。他对项目自2019年10月11日开工以来,甲方、监理、咨询和各参建单位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中原分公司着力将中原证券大厦项目打造成为区域标杆项目,定位为“鲁班奖”工程,目前已办理完成了鲁班奖培育库立项。项目以“三大建造”引领工程总承包管理,强化“四线管理”,采用基坑天幕装置,有效降低了重复性土工布覆盖造成的人员及材料损耗。下一步,项目将以争创“全国安全文明标准化示范工地”为抓手,贯彻落实中建二局《施工现场设施与安全防护标准化图集》,实施全过程、全体系、全专业安全常态化管理,把总承包管理落实到施工现场的每一个角落。项目部将坚决执行建设、监理以及当地相关监管部门的现场管理要求,将项目建设成为金融岛的样板、精品工程,为郑东新区经济腾飞添上羽翼,助力建设“中原经济区的金融中心”。

  中原证券大厦项目代建、咨询、监理、设计、造价咨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各自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孔玉会 魏怡帆)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