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亚东浴血奋战虽败犹荣

2022年09月19日08: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时间9月18日上午,UFC格斗之夜210在美国拉斯维加斯UFCAPEX举行。本场的压轴大戏是一场雏量级对决,目前在UFC官方排名第10位的中国格斗新星“功夫小子”宋亚东对阵排名第4位的“睡魔”科里·桑德哈根。比赛打了四回合后结束,宋亚东因眉弓伤口过大而被裁判终止比赛,裁判宣布桑德哈根KTO获胜。

  这是一场雏量级前十选手之间的强强对话,也是中国男选手首次亮相UFC头条主赛,宋亚东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他仍然创造了历史。裁判打分卡显示,有三位裁判将第一回合判宋亚东获胜,两位裁判认为宋亚东与桑德哈根在前四个回合战平。他能够与排名第4位的桑德哈根打成如此局面,虽败犹荣。

  桑德哈根赛后接受采访时称赞宋亚东表现出色,他说:“宋亚东是个了不起的斗士,他和彼得·严,我真想不出还有谁比他们拳更重,但愿我不会再跟拳这么重的人比赛了。宋亚东是出色的攻击型选手,而我在比赛中用抱摔,也是赛前制定好的战术。”

  赛后李景亮也评价了宋亚东这场失利,“我认为亚东四回合都赢了。由于桑德哈根一个肘的动作,导致宋亚东眉弓开了,后面桑德哈根不断地用刺拳干扰,击打伤口部位,导致口子越来越大。在第五回合开始前医生说伤口太大了,真的太遗憾了。比赛无常,但是亚东证明了自己。养好身体,我相信下一次功夫小子会站得更高。”李景亮说。

  在这场UFC头条主赛中,宋亚东与桑德哈根交手是挑战,更是一次学习的过程,虽然比赛以一种非常遗憾的方式结束,但我们依然有理由期待,宋亚东下一次会在UFC赛场满血归来,再次向前五发起冲击。

  宋亚东赛后第一时间向所有关心他的人报了平安,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刚缝完针,没什么大事,结果虽然不是我们想要的,但这就是比赛。咱还年轻,大不了从头再来。”宋亚东坦言,自己的最终目标是取得冠军头衔。虽然不知道这一刻会何时到来,但是自己只要坚持目前的轨迹,有信心一直走到终点。“当我来到UFC之前,我的梦想是能进入UFC比赛,而现在,我的梦想是成为UFC冠军。我觉得这是很现实的,而并非痴人说梦。我接下来的目标是继续前进,还远没有结束。”宋亚东说。

  以往战绩

  宋亚东在2017年签约UFC后战绩出色,10次出战仅输掉了一场,被各界视为未来可以争夺UFC冠军的中国综合格斗选手。如今24岁的宋亚东更在权威媒体ESPN2021年评选出的25岁以下最具潜力选手中高居榜首。

  在2017年的UFC上海赛上,年仅19岁的宋亚东还是一个籍籍无名的小将,对手是UFC印度第一人巴拉特。在比赛的第一回合,宋亚东就用断头台降服了对手,并获得5万美元的最佳花红。那次比赛让他一战成名,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这位年轻小将。

  2019年7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UFC239期比赛上,宋亚东客场作战在首回合KO对手、墨西哥悍将亚历杰德罗·佩雷斯,取得了在UFC的四连胜。同年,UFC更新排名,宋亚东排名第13位,成为中国首个排名进UFC前15位的格斗选手。2021年3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UFC259期比赛上,宋亚东与凯勒·菲利普斯激战三回合,最终以一致判定方式输掉了比赛,这是他在UFC的首场败北。2022年3月,UFC格斗之夜联合主赛,他以126秒KO巴西悍将马龙·莫拉斯,使得自己的官方排名一举打入了前十位,成为亚洲最有希望夺取金腰带的热门选手。

  本组文/本报记者周学帅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