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兴慜完成帽子戏法 打破本赛季个人进球荒

2022年09月19日08: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从本赛季开赛就沉寂着的孙兴慜,终于彻底觉醒了。本轮面对莱斯特城的比赛,虽然亚洲一哥连首发位置都丢了,但知耻而后勇的他在替补登场后的短短13分钟里,就完成了帽子戏法,不但打破了本赛季的个人进球荒,也向包括热刺主帅孔蒂在内的所有人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对阵目前排在英超积分榜末尾的莱斯特城,孔蒂对于阵容进行了一定范围的调整,而外界最关心的,自然就是孙兴慜的问题。毕竟韩国人对于热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员,之前的比赛虽然没有进球,但其战术意义还是非常重要的。不过鉴于理查利松的状态非常不错,让巴西前锋首发也是可以理解的正常轮换。

  虽然被安排在替补席上,但韩国人并未“消沉”,他在比赛进行到第59分钟时替换理查利松上场,当时场上的比分是3比2。随后的比赛就进入到了“孙兴慜时间”。他在第73分钟用一脚漂亮的远射先打破进球荒,接着又在第84分钟和第86分钟连入两球,帮助热刺把比分锁定在6比2。

  从庆祝动作看,人们也可以感受到孙兴慜此前遭遇进球荒承受了多么大的压力。他打进第一个球后,队友们纷纷上前拥抱,而孙兴慜的脸上并无兴奋的表情,“沉淀”了20秒才做出招牌的拍照动作;打进第二个球后,孙兴慜仍显得很“安静”;直到完成帽子戏法,他的压力才完全释放,接受主场球迷山呼海啸般欢呼。

  就这样,韩国人打破了自己8场比赛的进球荒,要知道过去的6场英超以及2场欧冠他都没有进球,这在过去几个赛季是不曾出现过的。完成这13分钟连入3球的好戏之后,孙兴慜也成为热刺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位在英超替补登场后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也是英超第7位替补登场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上一位还是2015年的奈史密斯,再往前则是2013年的卢卡库。值得一提的是,孙兴慜在英超的总进球也达到了96个,超越了前曼联球星范尼斯特鲁伊,荷兰人在英超打入95球。

  赛后,如释重负的孙兴慜非常开心,他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自己抱着本场比赛用球的靓照,并写道:“当生活给你一堆柠檬,你就来一个帽子戏法(笑脸),爱你们所有人,谢谢大家给我的支持!”文/本报记者张昆龙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