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日增感染者超700例 海南疫情仍在延续

2022年09月19日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贵州日增感染者超700例 海南疫情仍在延续

  中新社北京9月18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18日通报,17日中国内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4例,其中境外输入48例,本土10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35例,其中境外输入105例,本土930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17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3865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8179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572例,累计确诊23381例,无死亡病例。

  上海再现社会面感染者 倡导“非必要不离沪”

  因贵州省感染人数出现激增,17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感染人数大幅增长,近一周来首次突破1000例(确诊+无症状者共1036例)。其中本土确诊106例,来自10个省份:贵州50例,四川30例,内蒙古和西藏各6例,海南5例,另5个省份各有3例或以下新增。

  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30例,分布在20个省份:贵州662例,四川82例,西藏39例,天津和广西各28例,新疆24例,山东和湖北各12例,另12个省份各有个位数新增。

  上海市18日通报,该市17日本土零新增,18日社会面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该病例居住的青浦区新增高风险区和中风险区各一个。

  上海市卫健委表示,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疫情,国庆假期将至,人员流动频繁,上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倡导在沪人员国庆假期在本地过节,尽量减少跨省市出行,“非必要不离沪、非必要不出境”。

  贵州日增感染者超700例 主要为此前已救治管控的阳性人员

  贵州省17日本土感染人数出现激增,达到712例(确诊50例、无症状者662例),占当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感染者总数的近七成。上述感染者分别来自贵阳市(20+154)和毕节市织金县(30+508)。

  据贵州省卫健委通报,该省17日感染人数激增有因,主要为此前已隔离救治管控的阳性人员。其中17日发现阳性并诊断为确诊病例的2例、无症状感染者38例。另672例均为此前已隔离管控救治的阳性人员,占该省当日新增总数的94%以上。截至17日24时,贵州省现有本土确诊94例(其中贵阳市49例、毕节市织金县39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2030例(其中贵阳市878例、毕节市织金县1117例)。

  日前,贵阳市和毕节市织金县均已发布通告,在当地实行更加严格的静态管理。其中贵阳已在全市开展“高风险区及重要堡垒攻坚、核酸检测攻坚、阳性密接清零、流调提速提质、物资保障攻坚”等专项行动,向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发起“总攻”。

  天津市17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8例,日增本土感染人数较前两日大幅减少。上述感染者中,27例为管控人员,1例为非管控人员,非管控人员中的感染人数更是显著下降。近3天来,天津市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逾百例。

  四川成都全市有序恢复正常秩序 内江社会面管控初见成效

  四川省成都市17日新增本土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日增本土感染者连续两日保持个位数,且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截至17日24时,成都市现有在院确诊病例561例、尚在接受集中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28例。

  成都市18日发布通告称,该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形势稳定向好,决定自9月19日零时起全市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生产经营单位等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和生产经营。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全面恢复运行,各类车辆正常通行。

  四川省内江市18日通报,该市17日新增本土确诊20例、无症状感染者55例,日增本土感染者连续3天下降。目前,内江“9·8”疫情社会面管控和医疗救治初见成效,首批14名感染者已康复出院。

  据悉,内江市本轮疫情首发病例感染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76,但感染源不明。截至18日24时,内江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500例左右。

  海南疫情仍在延续 新疆吐鲁番再现本土疫情

  海南省18日通报,该省17日新增本土感染者11例(确诊5例、无症状者6例),分别来自万宁市(9例)、海口市和三亚市(各1例)。其中万宁市社区筛查6例、三亚市社区筛查1例。基因测序结果显示,此次病毒依然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5.1.3,与该省“0801”疫情为同一变异株,初步考虑此次疫情为“0801”疫情的延续,具体感染来源尚在调查中。

  三亚市官方表示,该市17日在社区筛查中发现1例感染者,说明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目前三亚正处于社会全面恢复的关键时刻,防控形势复杂多变,仍不可掉以轻心。

  海南省是8月中国内地疫情最为严重的省份,自8月1日至9月17日,该省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20726例,其中三亚市15648例。9月13日和14日,海南省曾连续两日实现本土零新增,全省大部分地区已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新疆吐鲁番市17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在高昌区,在高风险区和社会面核酸筛查中发现。据吐鲁番市通报,8月8日高昌区报告本轮疫情首例感染者,9月6日起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但自9月13日起在风险区核酸筛查中再次发现阳性病例。截至目前,高昌区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142例,其中9月13日以来22例 。

  据介绍,吐鲁番市新发病例感染病毒仍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进化分支,与前期高昌区输入性病例传播链高度同源。此次新发病例活动轨迹较为复杂,存在续发和社会面传播风险。(完)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