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景区水量让人揪心?

2022年09月19日10:43

来源:成都商报

  今年7月以来,持续高温晴热天气使四川省多地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降水不足也导致多个景区的景点受到不同程度的干旱影响。有网友此前曾发布视频,称“黄龙水量让人太揪心了”,引发广大游客和网友的担忧。9月17日,来自黄龙景区管理局消息,随着一场场秋雨的来临,黄龙景区景观水目前已恢复至往年同期水平,接近10年来的平均水平,水源充足,景色依旧。

  “2022年7月1日至8月17日期间,黄龙景区48天的降雨量为64.2毫米,仅为去年同期的57.9%。”据黄龙管理局科研处高级工程师张清明介绍,降雨不足导致黄龙景区各彩池群下缘出现彩池干涸现象——其中娑萝映彩池和盆景池最为严重,整个黄龙沟干涸彩池达到了彩池总量的20%以上。与此同时,钙华滩流干涸情况也十分严峻,马蹄海段出现断流现象,景区多个景点受到不同程度的干旱影响。

  据介绍,自8月18日以来黄龙景区降雨量达84.6毫米,比去年同期增长8%。随着黄龙地区降雨量的增加,黄龙景区地下水得到有效补给,地下水位平均上升3.5米左右,地表水水量增加明显,源头水流量达3.25万立方米每天,接近10年来的平均水平,目前景区的景观水已恢复至往年同期正常水平。

  从近期的景区照片中可以看到,明镜倒映池、迎宾池等池群水流丰沛,水源补给充足,池水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盆景池等池群也得到充分的水流补给,黄龙钙华景观依旧美丽动人。张清明介绍,高海拔区域的彩林已经逐渐披上彩衣,疫情过后,游客可以前往黄龙打卡,体验秋色彩林之旅。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