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已对1万余家小微企业开展质量认证提升行动

2022年09月19日10:24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温州9月19日消息(记者 魏炜)9月18日,记者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全省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工作现场会暨开展助企纾困“三服务”活动日前在温州市永嘉县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全面推进小微企业质量认证“百千万”行动以及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和践行“两个先行”的实际行动。

今年以来,浙江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聚焦126个特色产业,对1万余家小微企业开展“一业一策一企一档一提升”针对性质量认证提升行动,形成了“吴兴童装”“德清钢琴”“上虞风机”“永嘉教玩具”“兰溪纺织”“平湖童车”等一批质量认证提升优良实践案例。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参观永嘉县教玩具小镇及相关小微企业。据介绍,永嘉县通过健全统筹融合、部门协同、管理创新的质量认证工作机制和新路径,有力推进教玩具产业高质量发展。该县教玩具产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企业同比增长20%以上,产业总产值逆势上扬近5%。

下一步,浙江省市场监管系统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持续做好“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相关工作的通知》和浙江《关于开展小微企业质量认证提升行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要求,进一步推动小微企业质量认证提升行动再上新台阶。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