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阳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抗疫一线展担当

2022年09月19日13: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本报记者 黄静 筑,即贵州贵阳,9月以来遭遇了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一下子进入“战时状态”。

“紧起来、动起来、快起来、实起来,迅速进入战斗状态。”贵阳市委发出命令。

9月3日,贵阳市政协主席石邦林主持召开市政协主席专题会议,部署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当天,市政协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干部职工发出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倡议书。

云岩区政协主席张洪带领班子成员第一时间赶赴包保街道(镇),对社区防控点位的核酸拭子采集、隔离点建设、物资管理、医务保障等方面进行指导督导,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积极配合所在街道(镇)、社区(村)开展核酸检测、点位值守、后勤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

由于贵阳市大部分区域启动临时静默管理,政协中的很多人从打响抗疫阻击战的第一天起就没有回过家。不少人是在日常工作岗位上直接转换成“战时状态”,“换洗衣服都成问题。”云岩区政协秘书长徐阳泽在电话里说。

“我是政协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帮助群众是我应该做的!”纪军是南明区政协委员,作为一家酒店负责人,他主动免费提供客房供抗疫工作人员休息,并依托“纪军委员工作室”平台,发动各行各业人士为抗疫工作人员准备盒饭,帮助需要透析的群众联系医院,为有意向捐赠物资的爱心人士联系捐赠渠道。

同是南明区政协委员,汪梦凡在参与一线抗疫工作的同时,提交了《疫情下居民生活物资的配送建议》。

“小小盒饭是我在特殊时期提交的一份‘委员作业’”。说这话的是花溪区政协委员、青岩镇餐饮协会会长周家嘉。青岩古镇是贵阳著名的景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周家嘉没有闲下来,积极发动协会商家,为青岩镇核酸采样点做好用餐保障,免费为抗疫工作人员提供“爱心餐”。

送爱心餐的还有观山湖区政协委员企业,“从疫情一开始,我们企业就为贵阳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方便的餐食补给,尽一份社会责任。”观山湖区政协委员陈艳娟说,他们还第一时间联系蓝天救援队对各地有速食需求的地方进行捐赠派发。

清镇市政协委员张德洲、陈春凤、袁琴一拍即合,在短短两小时内组建了一支15人的抗疫团队,其中有7位政协委员。抗疫团队主动向市政协报告,了解到一些社区物资紧缺后,立即组织发起募捐和招募志愿者。所有成员全部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帮助分发抗原试剂、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发放、宣传防疫政策。

“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运不进来怎么办?我来运!没有场地怎么办?我来提供!”像白云区政协委员、都拉物流公司副总经理熊筑生一样,白云区已有102位政协委员自发投身抗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委员责任。

“政”在一线,“协”力抗疫,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