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地震已致1死146伤 赤科山、六十石山仍多人受困

2022年09月19日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18日14时44分台湾花莲县发生6.9级地震。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根据台湾灾害应变中心19日最新灾情统计,截至19日上午8时止共造成1死、146伤,赤科山和六十石山仍有多名旅客受困,已积极抢修和协助安置。

  台湾气象部门表示,有感地震频率有平缓趋势,震中附近地区持续发生余震,未来一周不排除仍有5级以上余震发生,提醒留意防震准备。

  台“消防署”随后指出,本次地震截至19日早8时止,共计造成1死、146伤。死亡案例为花莲玉里镇一家预拌水泥厂的黄姓工人在地震时拆卸集尘器不慎被压伤,紧急送医抢救仍伤重不治。

  出动搜救人力机具方面,台“消防署”和各县市共出动120车、278人次和8只搜救犬,另支援5架次直升机。

  台交通部门也表示,受地震影响,公路灾阻路段共1处,为台30线32.5K路面龟裂且有下陷落差,因夜间视线不良避免灾害扩大,封闭玉长公路东洞口,预计19日中午恢复双向通行。

  此外,赤科山和六十石山因崩塌导致道路中断,分别有86、400名旅客因此受困,已出动挖土机、卡车支援抢修,并进行相关安置措施。

  台卫福部门说明,目前共开设3处收容所,分别为花莲县2处、29人,台东县1处、23人。

  水电部分,台经济部门表示,受地震影响曾停电计211834户,仍有654户停电,正积极抢修复电中;曾停水则计4772户,仍有2077户抢修中,预计19日晚12时前恢复供水。

  灾后危险建物紧急评估部分,“营建署”指出,花莲县玉里镇中山路的3层楼建物经勘查属全倒,依“建筑法”规定应拆除,已进行相关作业;花莲县玉里镇春日小学1栋2层楼建物倒塌,后续也将办理拆除作业;花莲县玉里镇酸柑34号的水泥厂有设施设备倒塌,由建物所有权人自行拆除。以及花莲县玉里镇的天宣道院建物1楼损害,经查并无执照,将协调调派拆除;桃园八德运动中心与球场天花板掉落,经会勘后将进行清除、修复。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