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莲近百游客受困 大型机具协助清理坍方

2022年09月19日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花莲赤科山、六十石山产业道路多处落石坍方,近百赏花游客半路遇地震受困,进退不得,在警消与居民等协助下被安置到山区民宿、农家;大型机具也协助清坍加速抢通中。

  18日14时44分台湾花莲县发生6.9级地震。花莲地区多处道路受损,其中花莲县赤科山与六十石山联外道路坍方严重致民众受困山区,除花莲县消防局特搜大队、玉里警方及山区热心义消、居民协助民众脱困,台交通部门“公路总局”也调派大型机具全力协助救灾。

  “公路总局”表示,共动员4部挖土机、3部卡车前往六十石山支援花莲县清坍抢修,另动员挖土机4部、卡车4部协助赤科山办理清坍抢修,并已协助包含一名孕妇及两名脚受伤共17名民众先行脱困,由救护车配合接送就医。

  “公路总局”将持续动员人力、机具积极协助花莲县府加速抢通,并协助民众尽快脱困。

  协助抢救的义消表示,到19日凌晨2时许抢救仍在进行,在特搜人员协助开路下,民众拉绳爬碎石陡坡绕过崩塌处,当下清点人数共88人,有2人要下山,86人留宿赤科山。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