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出现零星病例 当地防控指挥部:全力防范疫情反弹

2022年09月19日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三亚9月19日电 (记者 王晓斌)据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9日通报,9月18日,三亚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为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自三亚宣布解除全域临时静态管理以来,4天发现了3例阳性感染者。三亚防控指挥部表示,全市需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防范疫情出现反弹,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9月15日中午12时起,三亚解除全域临时静态管理。据报,9月15日,三亚市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9月16日无新增;9月17日,新增1例确诊病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9月18日,三亚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为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

  三亚防控指挥部称,在社区筛查中发现确诊病例后,已迅速开展流调排查、场所管控、消毒、密接人员转运等工作,已对相关人员实施管控。目前三亚疫情仍处于可控状态,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不要恐慌。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错峰采购,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

  为巩固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三亚进一步强化核酸检测工作,在各区、育才生态区共设置289个采样点,普通市民、旅客每2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商超服务人员、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23类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员每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

  三亚防控指挥部表示,目前三亚市正处于社会全面恢复的关键时刻,防控形势复杂多变,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各行业、各单位、经营者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落实查验核酸检测结果、扫地点码、测温等防控措施,督促工作人员、经营者和顾客规范佩戴口罩,督促从业人员核酸“每天一检”和自我健康监测。指挥部已成立联合督查组在全市范围内明查暗访,对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单位或个人依法依规予以从严从重处罚。(完)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