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地学校频遭虚假枪击和炸弹威胁 FBI正着手调查

2022年09月19日19:38

来源:海外网

  美国一名警察站在为罗布小学枪击案受害者设立的纪念碑附近。(资料图)

   海外网9月19日电据“今日美国”网站9月18日报道,美国多地学校自开学以来频繁遭遇虚假的枪击事件和炸弹威胁报告,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开始调查这些事件中的关联。

  当地时间13日,得克萨斯州警方接到电话,报警人称“两名枪手闯入一所高中并枪击10名学生”。警察出警后搜查了学校的每个房间,没有发现任何枪击痕迹。14日,社交媒体上又出现了针对另一所高中的威胁,导致这所高中被暂时关闭。类似虚假枪击报告也发生在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阿肯色州、俄勒冈州等州,短短一个星期内多达30起,引发美国学校师生以及家长恐慌。除了枪击报告,当地时间15日,马萨诸塞州一所学校还在社交媒体上收到了虚假的炸弹威胁。

  FBI各州办事处正与当地警方展开合作,以确定多起虚假威胁之间是否有关联。FBI外勤办公室发言人劳拉·艾米勒表示,这些威胁可能给美国师生、急救人员和其他人员造成严重影响,报假警者可能会被指控犯罪。

  美国学校安保和安全方面专家肯尼斯·特朗普称春秋两季往往是虚假威胁报告的高峰期,并表示这些虚假威胁已不能算作是恶作剧,而是“残酷的骗局”,“在得克萨斯州小学发生导致22人死亡的枪击事件后,全美各地的学校和家庭都处于高度警惕状态,人们感到很紧张。”(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李江珊)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