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华为全联接大会在泰国开幕

2022年09月20日03:0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曼谷9月19日电 (记者章念生、赵益普)19日上午,第七届华为全联接大会在泰国曼谷拉开帷幕。大会以“释放数字生产力”为主题,邀请了全球范围内近万名信息及通信技术(ICT)行业领袖、专家、合作伙伴等,就如何释放数字生产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发展数字生态等议题展开探讨。大会为期三天,共举办2场主题演讲、6场产业峰会及数场演讲和展示活动。

泰国副总理兼能源部部长苏帕塔纳蓬当天表示,泰国政府十分重视数字经济的发展,2017年至2020年,数字经济占泰国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9%提高到了19%,数字经济总规模接近1000亿美元,目前泰国已成为东盟第二大数字经济体。“数字经济的发展基础在于人才,华为通过东盟学院等举措,为泰国数字人才的培养作出了积极贡献,并且泰国5G技术的快速推广也离不开华为的技术支持。”

泰国数字经济与社会部部长猜乌表示,新冠疫情以来,泰国的数字经济得到了进一步发展,手机支付、电子商务、云服务等主要数字技术在泰国的应用率提高了20%。在泰国数字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华为作出了持续的贡献,通过和泰国当地企业的合作,华为推动了泰国的数字化。

本次大会上,华为面向全球市场发布了超过15项创新云服务,包括虚拟直播服务、代码检查和云测试等。据了解,华为云近期还将于印尼、爱尔兰落地,到2022年底,华为云将覆盖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20年以来,疫情等因素导致全球GDP增长波动,但数字经济始终保持增长,2021年同比增长超15%。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认为,数字化、智能化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最确定趋势,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当前,各行业对数字化转型的迫切需求以及ICT能力的快速迭代和创新,推动了全球数字化进入快车道。释放数字生产力正当时。

华为亚太地区部总裁林柏枫表示,亚太地区已成为全球数字化发展版图的关键区域,华为致力于成为亚太数字经济的关键贡献者,助力亚太加速数字化转型、可持续发展、产业生态建设。

据了解,华为全联接大会是面向全球ICT领域举办的行业大会,在泰国曼谷开幕后,该活动还将于阿联酋迪拜、法国巴黎、中国深圳等三地继续举办。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